•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发新基“心不诚”!招商基金新基金却配上绩差基金经理
  • 发新基“心不诚”!招商基金新基金却配上绩差基金经理

    时间:2021-05-02 22:07:52  来源:  作者:

    买基金就是选基金经理。基金是否具有可持续性的业绩增长,这与基金经理的能力和品格有很大关系。与此同时,基金公司发行新基金时,通常至少任命一位明星基金经理,由此为噱头来吸引投资者申购。然而,招商基金却不以为然,发行新基金的新任基金经理近1年产品业绩均不敌同类平均。

    余芽芳、王垠拟管新基

    4月26日,招商基金发售了一只混合型基金,为招商瑞安1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招商瑞安1年持有期混合A),基金经理为余芽芳和王垠。

    公开信息显示,招商瑞安1年持有期混合A“以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为投资目标,投资范围为具有良好流动性的金融工具。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注意到,招商瑞安1年持有期混合A拟任命两名基金经理余芽芳、王垠。

    余芽芳,2016年4月加入招商基金,曾任固定收益投资部高级研究员,现任招商瑞庆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商丰茂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招商瑞文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此前,余芽芳加入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曾任宏观助理分析师、宏观分析师。

    王垠,2017年3月加入招商基金投资管理一部,曾任招商安益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现任招商瑞庆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商康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招商瑞恒一年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基金经理。此前,王垠曾加入华夏基金。

    发新基被疑“心不诚”

    截至2021年4月29日,余芽芳管理着6只混合型基金,且6只基金近一年回报率均在同业中排名靠后。其中,余芽芳管理的招商丰茂灵活混合发起式A、招商丰茂灵活混合发起式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5.00%、4.16%,在339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3236名、3257名,均为后十分之一。招商瑞庆A、招商瑞庆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3.17%、12.27%,在339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844名、2897名,均为后五分之一。招商瑞文混合A、招商瑞文混合C近一年回报率分别为14.83%、14.48%,在3391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2752名、2774名,也均为后五分之一。

    另一名基金经理王垠,目前在手7只混基,其中,王垠管理超过1年的基金分别为招商瑞庆混合A、招商康泰灵活配置混合、招商瑞文混合A。截至2021年4月29日,除与余芽芳共同管理的招商瑞文混合A外,王垠名下的招商瑞庆混合A、招商康泰灵活配置混合近1年的阶段涨幅为14.83%、14.21%,同样大幅跑输同期同类平均业绩,排名居后。

    发行新基金却配上业绩较差的基金经理,招商基金发新基确实“心不诚”。据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了解,招商基金旗下股票型基金经理有16名,混合型基金经理有33名,在百余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数量排名中位列第12名、第11名。

    权益基金经理有49名,缘何发行招商瑞安1年持有期混合A,招商基金却选择了绩差的余芽芳、王垠呢?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将继续跟踪报道招商基金旗下这只新基金的发行进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