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杭州女子开着新车加油 油箱倒进两瓶东西 稀里糊涂付了钱
  • 杭州女子开着新车加油 油箱倒进两瓶东西 稀里糊涂付了钱

    时间:2019-07-17 10:25:28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朱家豪

    杭州女子开着新车加油 油箱倒进两瓶东西 稀里糊涂付了钱

    昨天,网友@莫名其妙哎在十九楼的帖子很热:

    本人一辆混动帕萨特,开了6000多公里,平时在市区跑用电,跑远路才加油,迄今为止就加了四箱油。这几天准备出远门了,去了江陵路某加油站加油。刚插上加油枪,加油的就跑来说,我的车有什么问题得加什么东西,稀里糊涂的我还没搞明白什么情况,他就抱着2个盒子放到我的后备厢上,每个盒子里6瓶,并麻利地打开2个瓶子倒进了我的油箱里!我都蒙了,只听明白了两个词,积碳,油箱压力大。

    我问他说:我平时都用电啊,很少加油呀,也会积碳吗?他说:不管你用油还是用电都会的,你用我加的这个用6次就好了。一次用2支,两盒用6次,一支55元,一盒330元,2盒一共660元,我稀里糊涂付了钱。从加油站开出去越想越不对劲,在网上查了一下汽车什么时候需要除积碳,网上都是说一万公里以上,我这才加了4箱油!

    ……

    昨天我联系上发帖人张女士,她说事情发生在上周日下午三点多。

    “那天我带着两个孩子,去西兴加油站。给我加油的是个30多岁的男员工,说话语速很快。一打开油箱盖就说,你油箱压力大,积碳,要用我们这个产品,燃油宝。先给你来两支,二话不说,多少价格也没讲,直接把两支燃油宝往我油箱里灌。还给我捧了两盒来。我反应算慢的那种,稀里糊涂的。后来才和我说330元一盒,一盒6支。那用都用了,只能付钱了。”

    张女士说,回到家越想越不对,上网一搜,积碳要跑1万公里才会有,而自己是油电混合的新车,平时一半靠电,也才跑了6000公里。

    觉得自己被忽悠了,张女士打了燃油宝上印着的销售经理电话。

    “我说了自己的情况,对方说可以退的,当天下午5点多,我回到加油站,他们把660块钱都退给我了。”

    昨天我又来到江陵路上的中石油西兴加油站,看到了加油机旁架子上的“昆仑之星”汽车复合剂(张女士加过的燃油宝),明码标价:330元一盒,6支。

    在加燃油宝前有没有告知车主这件事情上,双方说法明显不一致。

    “我们不可能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给她加燃油宝的。是推销过,并且告诉她价格后,她本人同意了才灌进去的。”西兴加油站祝站长说,“汽车复合剂330元一盒,一盒6支。现场给她加了两支。后来下午五六点,她回到加油站,说这个东西没用,自己是新车,我们也给她做了退款处理,连带已经加的两支都退了款。所以这个事已经解决了。”

    昨天在西兴加油站,我没看到员工向车主推销燃油宝的情况。在秋涛路一家中石油加油站,由于有降价活动,排了十多辆车等待加油。

    我看到加油员给一辆大众途观加进一支燃油宝。

    “你的车是涡轮增压的吧?”加油员问车主张大伯。

    “1.8T排量。”张大伯说。

    “那要加两支,效果好,排碳。来一盒吧。”

    “不用,给我两支就好了。”

    张大伯说他从来没买过燃油宝,不过既然人家推销了,就试试吧。效果好到时候再买。

    我在现场采访的几位车主,都说经常遇到这种推销,但基本都会拒绝。

    “330一盒,两盒660,我都能保养一次了。再说有没有效果你也不知道。其实只要保养做到位基本上就没啥问题。”开北京现代的刘先生说。

    开大众迈腾的黄先生说他经常看一些汽车论坛,觉得这个用处不大。“我每次加油,(加油员)都说我油箱压力太大要不要来个燃油宝,即使刚刚做完保养也这样说,我从来不买的。”

    张女士的帖子在十九楼论坛上引起了比较大的反响,很多人跟帖发表意见,讲了自己的见解和经历。

    很多网友说,去加油站被推荐燃油宝是常事。

    清风徐来:上次我开着新车去加油,第一箱油,那人打开就说不行了,要加燃油宝了。

    nsmqxv6423:经常遇到,都是直接回绝,车一停,油箱还没打开,他们就知道积碳严重,油箱压力大,排气管冒黑烟了,要赶紧加燃油宝清一下了。

    很多网友说,加油站确实都会推荐燃油宝,但不经车主同意就加,不大可能。

    我們過客:这家店我也经常去的,推销是每次都推销的,强加么没碰到过。

    leidonna:自己不同意他们也不会加的。推销是每次都看到。但是我都拒绝的。

    灭霸vs死侍:这里有车的人都去过加油站,都知道加油的时候加油员是会推销,但是绝对不会像楼主说的那种情况。

    一些网友说,拒绝一定要坚定,模棱两可犹豫不决就可能被加上。

    生活没有激情:这种推销最喜欢你这样模棱两可,他立马给加。你直接拒绝,他也不会硬给你加。

    Z张扬风平浪静:拒绝就直接一点,半推半就的这样子就没话说的

    手机841014:冲着便宜一块八我也去过某加油站,确实是我还在犹豫加油人员就手脚麻利地加了燃油宝,只能买了。

    sunchunguang:说实话,开了十几年车,推销燃油宝的几乎每个加油站都有,但强行加的一次都没碰到,很大可能是问过楼主了,看楼主模棱两可估计就想侥幸骗一个是一个,这就跟理发店一样,说你头发这里不好那里不好,然后推销个什么护发素之类的,然后你也没反对就给你用了,事后交费几百或让你办卡一样套路。前提是你本人坚决回复不需要。

    方小园:我也被加过,我还在犹豫,他着急忙慌地就往油箱里倒,跟帖子中的价格一样,倒完两瓶剩下的非要塞到我后备厢,最后付了两瓶的钱,剩下的没要!

    还有很多网友对先说加一支,加后又说要连加一两盒非常反感。

    @Carol G:第一次被坑也是说要除积碳,问多少钱,说55,觉得不贵就同意了。结果是一支55,一共要6支。而且立刻就拆了两瓶灌进去,气炸。

    AppleQueen2011:但是不会说清楚价格的。加了两支,后面才说要加一箱的……很坑……

    大许001:对对对,就是这样。我说要一瓶,加油的一下子给我加两瓶,还拿出一箱说是整箱买的,事前也没说清楚啊!

    关键词:加油站 燃油宝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