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生活消费 > 花费139元买到打折粉底液 还剩四个月就过期了
  • 花费139元买到打折粉底液 还剩四个月就过期了

    时间:2024-04-16 16:45:32  来源:  作者:

    信网4月16日讯(记者 赵宝辉)“我通过扫描瓶底二维码发现即将过期,商家还一直说还剩两年!”提起4月8日这天在雅姿美妆进口专营店的购买经历,市民张女士坦言让自己很无奈。产品信息明确提到还剩四个月过期,但商家坚称还剩两年。张女士认为,这件商品已经临期,但商家没有起到告知义务,侵犯了消费者知情权。

    花费139元买到“打折粉底液”

    张女士今年26岁,是一位白领,刚毕业没多久的她喜欢在网上购买日化用品,“网上的产品性价比高,而且售后也很完善,比较适合我这种刚上班的人。”张女士表示,前不久她在通过一款App看到了一家名为“雅姿美妆进口专营店”的店铺在卖大牌化妆品,售价与官网价格相比几乎都是七折,非常划算。

    经过一番精挑细选,她最终花费139元购买了一款雅诗兰黛DW持妆粉底液。“同样的一款,官网的价格要接近五百元。”下单之初张女士认为自己捡到了一个“大便宜”,甚至暗自“庆幸”自己能够在手机上刷到了这家店。

    商家提到的保质期与瓶身不符

    两天后商品到货,然而当张女士撕开包装时却意识到事情不太对劲。“我之前一直在用这个品牌型号的粉底液,可是我打开这个瓶子以后觉得味道比我之前买的浓烈。”随后,她观察了瓶身产品信息。结合自己之前的购买经验,这款产品没有粘贴生产日期。“正常来说,雅诗兰黛的粉底液都粘贴着非常醒目的生产日期标识,可是这款并没有。”

    翻来覆去的仔细观察,张女士看到瓶底有一个二维码,随后她打开手机进行扫描。扫描结果显示,这款粉底液生产日期为2021年8月1日,保质期36个月。如此一来,过期时间也就是今年的8月1日。

    根据掌握的信息,张女士联系了商家客服人员。双方聊天记录显示,商家坚称还剩两年过期,至于扫描结果,则未正面回复。

    商家回应可能没跟消费者说明白

    针对张女士反反映的问题,信网联系到了这家店的客服人员。“我们发的货的确都是2021年或者是2022年的日期,之前可能是有客服没跟消费者说明白。”这名客服人员还提到,消费者购买的这款商品本身是没有塑封包装。原盒纸质比较软,海外商品从国外运到国内需要各种重新包装和打包,所以会把一些粘贴做去除处理。这也正是消费者没有看到关于生产日期粘贴的原因。

    “如果消费者对于产品保质期有异议,可以直接与我们取得联系。”

    医生称稳定性较强临期商品不影响使用

    青岛市市立医院医师章兰表示,在《产品质量法》中对临期商品有非常清晰的界定。而临期化妆品,一般是指在没有开封的条件下,剩余保质期在90天以内的化妆品。

    她介绍,消费者在购买临期化妆品前需要考虑两方面问题:第一是自身需求,第二考虑临期化妆品类型。以涂抹型化妆品为例,它主要分基础类和功效类,基础类产品如清洁、卸妆、洁面等,这一类产品功能简单,稳定性强。另外还有基础类保湿类产品:如化妆水,面霜等,产品惰性比较强。因此,上述这些产品只要存储恰当,在一定保质期内,产品的稳定性一般不会受影响。

    律师评析产品包装不合规范

    山东齐鲁律师事务所的马宏力律师认为,根据《产品质量法》相关规定,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从消费者所述看,商家对于产品的包装是有一定问题。另外,产品真实过期日期如果商家故意隐瞒,这将构成消费欺诈。顾客有权要求对方全额退货退款处理。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咨询处有工作人员表示,消费者购买到有异议的产品,或对产品质量存在质疑,可携带相关证据到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

    关键词:二维码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