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嘉实洪流:21年平衡老司机王者归来
  • 嘉实洪流:21年平衡老司机王者归来

    时间:2021-05-02 22:07:27  来源:  作者:

    提到平衡型GARP策略,知名投资大师彼得•林奇就利用这个策略,在1977年至1990年的13年间创造出了属于他的业绩传奇。而国内GARP投资策略的领军人,非嘉实基金(博客,微博)洪流莫属。

    平衡投资,需要管理人对各个行业的商业模式有着深入的了解,且有能力在不同赛道之间进行合理切换。这对于市场上的绝大多数基金经理而言都是特别大的挑战。

    在超21年的市场磨砺中,洪流始终专注于平衡型GARP投资策略,在充分了解各个行业的商业模式基础上,合理切换不同赛道,并通过前瞻性布局各类资产的投资机会,为投资者争取了良好的收益回报。曾管理的产品在2016年一举拿下股基冠军,另一产品在2018年斩获年度三年持续回报股票型明星基金奖。

    目前洪流在管公募产品规模近300亿,达283.85亿元。能力圈宽阔,既管理二级债基,也管理偏股混合型基金。任职超一年以上的偏股型基金:嘉实价值成长、嘉实瑞虹、嘉实策略增长(070011)和嘉实瑞熙,任职回报均超64%,任职年化回报均超35%!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4月29日
    数据来源:Wind,截至2021年4月29日

    “作为基金经理来说,持有人就是坐在副驾驶上的乘客,面对路途颠簸,如果要提升乘车体验,就要把速度降下来,绕过去,而不能开足马力冲。”

    作为有21年从业经验,其中10年投资经验的平衡投资老司机,把握低位布局窗口,洪流又要出基了,嘉实品质优选股票型基金5月10日盛大发行。有别于洪流目前在管的产品,这是只股票型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进攻起来更犀利!而且能参与港股投资,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的比例占股票资产的 0-50%。

    从投资策略上看,将采用“核心+卫星资产”的策略,核心资产重点聚焦消费、科技、先进制造、医药健康四大优质赛道,卫星资产主要关注受益于经济复苏的顺周期资产,包括工程机械、有色和券商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