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房产新闻 > 偷挖300平“地宫”当事人:指责我把小区变危房太过了
  • 偷挖300平“地宫”当事人:指责我把小区变危房太过了

    时间:2017-07-14 08:37:15  来源:  作者:

    厦门挖7米深地宫当事人:用屋子整改成消防通道

    轮胎店私挖一个深7米、面积300平米的地下室引发小区业主恐慌 图据广州日报

    轮胎店私挖一个深7米、面积300平米的地下室引发小区业主恐慌 图据广州日报

    近日,一家开在厦门古龙御园小区楼下的轮胎店因为私自挖了一个深7米、面积300平米的地下室用于储存轮胎引发小区业主恐慌。有小区业主发帖怒斥,表示这样的“地宫”使得超过1200人住在危楼中。厦门同安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7月13日上午,区政府已召集小区业主,公布评估结果和整改方案。评估结果表明,“挖坑”对主体建筑无影响,目前已由有关单位展开回填工作。这个结果让轮胎店老板吕兴奋松了一口气。

    轮胎店老板:错了就是错了,但抹黑我不行

    据了解,这个私自挖的地下室引发小区业主恐慌,有小区业主发帖说:“都是38层超高层,四号楼五号楼下商铺私挖地下室成风,轮胎店百米高楼下破坏9根承重梁,保守估计1200人住在危楼中。”随后,当地有关部门介入,涉事轮胎店被要求停业整改,并禁止私自回填,挖的深坑正交由专业机构安全评估和整改。

    “我这分明是独立的房子,怎么就威胁大楼安全了?”涉事轮胎店老板吕兴奋不断向红星新闻记者强调这一点。

    厦门挖7米深地宫当事人:用屋子整改成消防通道

    吕老板说商铺楼顶是小区停车场和道路,而非楼房

    吕老板说商铺楼顶是小区停车场和道路,而非楼房

    “网上的图片存在视觉欺骗。”吕老板解释说,他们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底商,而是临街的平房。“人家住宅的地基多深,钢筋混凝土浇筑,我怎么挖得动,我在2011年挖的时候底下就只是土。”

    为了证明所言不虚,他还给记者展示了小区的规划设计图,并从其他角度拍摄了图片,图片显示:由于小区地势起伏,这些商铺楼顶是小区停车场和道路,而非楼房。

    2011年挖坑用于存放轮胎的情况

    2011年挖坑用于存放轮胎的情况

    近期地下室加深的情况

    近期地下室加深的情况

    近期地下室加深的情况

    近期地下室加深的情况

    “当初挖的时候就是想建个仓库放废轮胎。”吕老板说,店里的轮胎大概一月一清,要屯留上千个轮胎。2011年他拿到商铺,发现房间没有更多空地,于是就把地面抬高,往下挖了大概3米。最近因为想要建一个洗车的蓄水池,所以又往下挖了3米多,这也是网上7米说法的由来。

    “我们确实没有经过审批,这个我承认,所以政府要求整改、追责这些我都能理解,但是说我让小区的住宅变成危房,这个太过了。”吕老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愿意为此事负责。

    “错了就是错了,之前的行为有些不妥,这个我肯定认同,我甚至愿意拿出一间屋子专门整改成消防通道,主要是,这么抹黑我是不行的。”吕老板最后说。

    相关部门:商家行为不影响主体建筑安全

    私挖地下室,是否会对主体建筑安全产生影响,是小区居民最关心的问题。

    海峡导报报道的相关情况

    海峡导报报道的相关情况

    据本地媒体《海峡导报》报道,参与评估的专家认为地下室和主体建筑地基是分开的,“挖坑”不影响主体建筑安全。此外,厦门市房屋安全鉴定所的黄工程师表示:“现场检测发现,店面的地基和小区建筑主体的地基中间隔了剪力墙。”

    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整改

    相关部门正在现场整改

    同安区执法局综合科一位工作人员也向红星新闻证实,7月13日上午,政府相关部门会同执法、评估单位,召集小区业主召开了发布会,公布了评估报告和整改方案,“确定商家行为不影响主体建筑安全”。

    “政府和有关部门现在每天都在现场办公,今天已经开始灌混凝土回填了。”同安区执法局另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吕老板发来的一段现场视频中,几位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混凝土浇灌的管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