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震荡市迎“潜力基”布局良机,国富兴海回报3月22日起发售
  • 震荡市迎“潜力基”布局良机,国富兴海回报3月22日起发售

    时间:2021-03-17 16:52:13  来源:  作者:

    春节过后A股市场深度调整,一些前期涨幅过大的优质资产跌幅较深,估值水平大幅调整,A股砸出黄金坑。对于老基金持有人来说,可能相对难熬,但是对于新发基金来说,却面临着较好的建仓机会,因为新基金相对灵活的仓位条件可以帮助管理人逢低吸入的同时尽可能控制净值波动。业内人士建议,从投资风险控制的角度来看,当前认购由价值风格老将发行的新基金或是“稳健入市”的较优选择。

    记者发现,近期有几位在牛市中颇为低调的基金经理正在布局新发产品。Wind数据显示,3月15日至31日,合计有21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新发,其中,3月22日发行的国富兴海回报由价值风格老将、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权益投资总监赵晓东管理。赵晓东具备17年的从业经验,但在2020年之前,他长达10年没有发行新的偏股型产品,专注于深耕老产品的长期回报,在基金大热的2020年也仅发行一只新基金。此次首发恰在其最擅长的震荡市时点,值得关注。

    赵晓东是业内知名的稳健派老将。2020年,其管理的国富中小盘和国富弹性(450002)市值的涨幅分别为53.76%和44.53%,虽然都大幅跑赢沪深300指数,但在同类产品中似乎算不得多么出类拔萃。然而,拉长时间来看,这两只成立时间超过十年的基金,在赵晓东任职期间,年化收益率均超过15%。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国富弹性市值自赵晓东2014年12月19日任职以来年化收益率达21.42%,国富中小盘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15.93%,位居同类基金第2,堪称长跑型产品中的佼佼者。

    赵晓东之所以能做到逾十年年化收益率超15%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行情好的时候,他的投资业绩能超越指数;二是市场行情差的时候,他又可以将回撤控制在较小的范围内。以他的代表作国富中小盘为例,2016年、2018的跌幅分别为3.4%、16.84%,远低于A股上证指数和基金市场平均水平。又比如,2月份新年开市后,许多基金净值出现了暴涨暴跌,但他管理的产品回撤依旧较小。截至3月1日,国富中小盘基金净值今年以来上涨了13.1%。

    业内人士指出,权益市场的投资回报在时间轴上的分布并不均匀,我们需要尽可能拉长投资周期,保持耐心和信心,方能分享到资产提供的回报,基金投资不是快进快出的游戏,应该追求资产中长期持续的稳健增值。在略显嘈杂浮躁的震荡市中上,优秀的长跑能手发行的新基金颇具潜力,值得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