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全球对冲基金今年表现大幅跑输指数
  • 全球对冲基金今年表现大幅跑输指数

    时间:2019-07-10 19:10:30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目前为止,规模3.2万亿美元的对冲基金业今年表现并不好。

    投资者曾对2019年对冲基金投资组合持乐观态度,但却被数据无情“打脸”。eVestment数据显示,对冲基金今年截至5月份平均回报率为5.3%,而同期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接近10%,这种明显的差距已导致逾250亿美元的赎回。

    糟糕的回报加上投资者要求降低费用和产品增加透明度,促使不少对冲基金被迫退出市场,同时也大幅提高了新进入者的门槛。市场分析认为,因为不少对冲基金没有能力产生符合投资者预期的回报,该行业需要经历一场整合。

    对冲基金研究(HedgeFundResearch)的数据显示,由于第一季度清算的对冲基金多于新发行的对冲基金,许多对冲基金对发行新产品都有所顾虑,使得基金总数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有大牌基金的清算,却没有相应大牌新品的发行。亿万富翁大卫・泰珀正在退回外部资金,他将自己著名的对冲基金阿帕卢萨转变到家族理财室。

    然而,今年却没有知名的大规模对冲基金产品的发行。而到目前为止,预计今年最大规模的发行为伍德拉夫将成立的基金,预计规模为10亿美元。而在2018年,盖尔班德的新发产品以80亿美元创下了当年最大的募集记录。

    要想成功推出新产品,首批注入资金至关重要,即使是拥有最好人脉的基金经理也概莫能外。高盛大宗经纪业务部门最近的一份报告发现,规模在2.5亿美元以下的对冲基金在交易的头3年存活的可能性不到50%。与此同时,那些最初拥有超过10亿美元资产的公司,有84%的概率能够突破3年大关。

    一些巨头预计行业将进行持续整合。亿万富翁德鲁肯米勒表示,对冲基金行业中只有5到10人对得起目前的高收费标准,他甚至表示,行业有200到300只产品就够了。橡树资本创始人霍华德马克斯认为,年轻基金经理不再像几十年前那样,拥有可以宽松设立对冲基金的条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