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新闻 > 基金证券 > 新兴市场成为 国际投资热点
  • 新兴市场成为 国际投资热点

    时间:2019-07-10 19:10:12  来源:  作者:

    中国基金报记者姚波

    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对新兴市场来说仍是一个不错的环境。这种背景下,新兴市场的债券和股票引起了不少环球投资者的兴趣。一些小众的前沿市场,如乌克兰、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引起了基金经理的关注。

    M&G新兴市场债券基金在过去3年中击败了93%的同行。其基金经理克里奇表示,对于这些市场来说,短期内中美会发生什么并不重要。她表示,最为看好乌克兰、尼日利亚和哈萨克斯坦等国的投资机会。

    克里奇指出,因为当地的经济发展主导了市场方向,这使得它们的货币不那么容易受到美元走势的影响,也不太容易受到贸易争端导致投资者情绪变化的影响。只有在大衰退引发避险情绪和货币大量贬值的时候,才是新兴市场债券表现不佳的时候。

    她表示,其管理的基金增加了乌克兰地方债券的风险敞口。相对美元,乌克兰的货币格里夫纳是今年全球表现可以排名前五的货币。

    与此同时,她还看好非洲最大的产油国尼日利亚,该国正处于高利率而通胀走低的市场环境。数据显示,10年期当地货币的债券收益率超过14%,而通胀从2017年18.7%的近期峰值回落至5月份的11.4%。当地货币奈拉兑美元今年上涨了约0.5%。

    克里奇看好的另一个债券投资国是能源丰富的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这里拥有高水平的外汇储备,有吸引力的企业收益,而且随着新领导人的任命,其经济改革的路线更加清晰,为值得关注的本币债券投资地。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基金经理艾德曼自2014年以来的表现超过了95%的同行,目前基金规模为62亿美元。他在投资新兴市场遵循着一句三字箴言:买入下跌。

    随着美元走弱和全球央行转向鸽派,艾德曼开始增加印度贷款机构、中国保险公司和拉美金融科技公司的持仓。艾德曼表示,政治因素产生的市场噪音期间,往往会有良好的买入机会。

    他表示,印度银行开始赢得市场份额,因为越来越多的人寻求金融服务,并选择精通技术的私营公司,而不是传统的国家银行。他指出,印度市值最大的私营银行住宅开发金融银行是“印度最好的单一银行”。

    艾德曼认为,中国保险业务规模可能在未来15年内扩大1~3倍,使友邦保险和平安保险等公司受益。同时,阿根廷的电商和巴西的线上支付公司,为投资新兴市场电子商务提供了契机,这些领域是其重点投资对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