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学者:技术发展很重要但无法解决印度所有发展问题
  • 印学者:技术发展很重要但无法解决印度所有发展问题

    时间:2017-11-11 15:57: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石英”网11月8日刊登印度一名数据教育领域专家的文章,来分析印度目前面临的所有问题是否都可以通过发展技术来解决。文章说,过去几年,许多思想家和实践者坚信,技术可以解决因素面临的所有问题,他们对此满怀希望,但这种乐观情绪却毫无根据可言。

    文章写道,这些忠实拥护者认为,尤其是在数字技术方面,如果国家进行数字革命,那么农业、健康、营养、性别歧视、教育和国家治理等问题都迅速得以解决;他们坚信数字技术可以唤醒沉睡中的国家。

    作者认为,科技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笔记本电脑存在局限性。但不幸的是,当前,印度促进数字干预技术发展的热情高涨,尤其是该国的教育和卫生部门,似乎忘记了技术不能替代现场操作的实体功能这一基本事实。

    作者提供了两个例子,以支撑自己的观点。

    一个是印度社会和政治环境项目(ISPE)的部分课程,由全体教员(包括作者在内)进行教授,要求乌代浦管理学院的部分学生,在一个村子里待五天,体验村子里的生活。在此期间,这些年轻热情的学生拜访了当地的学校,为解决教职工短缺的问题,他们向19名当地学生展示了一段15分钟的数学课程讲座视频,该视频里用的是当地语言,但播完后,孩子们脸上却露出了茫然的表情,因为他们什么都没听懂。毫无疑问,笔记本电脑无法代替在教室里和孩子们进行互动的老师。

    此外,2016年,作者碰巧访问了孟买的一个城市贫民窟,一个著名非盈利组织正在那里,致力于完成一个融合技术与学习的项目。该组织已成功向学生们传授了一些基本的计算机操作和软件知识,如Word、Excel和PowerPoint等,学生和老师们对学习新技能都感到很兴奋。然而,却发现尽管孩子们都学过计算机,但这并没有提高他们的基本技能,如思维、批判性分析和处理多种信息等。尽管该组织很自豪地分享了学生们通过互联网完成的项目,但实际上,这些项目都是一种剪切和粘贴的工作。他们不过是学会从谷歌的搜索引擎中下载这些信息,仅此而已。即使是花费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来完成这个项目,学生们在处理事情和思考问题方面也并没有取得任何进步。科技无法完成这一切,所以作者也认为,数字干预不能取代基本的基础设施需求。(实习编译:范松梅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