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澳国籍核查陷僵局 特恩布尔称薛顿“趁火打劫”
  • 澳国籍核查陷僵局 特恩布尔称薛顿“趁火打劫”

    时间:2017-11-11 15:52: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澳大利亚“新快网”11月10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与反对党领袖薛顿(Bill Shorten)8日就前者提出的双重国籍解决办法提案展开商讨。尽管双方均强调需要在2017年内解决问题,但仍未能达成一致。9日早上,特恩布尔指责薛顿不是真心想解决双重国籍问题,反而想“趁火打劫”,继续拖延这场闹剧。

    总理表示:“他没有提出任何调整建议、任何措辞修正。我们谈了两小时,在此期间他没能说明他希望的改变。”特恩布尔强调,核实议员完整公民信息的公开声明需要数日,而非数周。他说,自己与薛顿对谈前准备了一整套修订案,薛顿则“两手空空”而来。特恩布尔担忧针对议会的完整独立核查或用时太长,希望在圣诞节前结束全体议员的公开流程。

    薛顿则回应称,不能再让双重国籍一事继续在2018年干扰议会。他说:“我告诉特恩布尔,该危机已持续了一段时间,我不明白为何还需要占用更多时间解决它。我们已经要求立即制定解决办法,且我们已有了建设性的进展。”

    薛顿称,在议会通过的解决动议,却得不到法庭承认,这种做法毫无意义,只能导致混乱。他说:“我们只要求确认以下信息,(议员)你的父母或祖父母是否在海外出生,你是否已采取合理步骤调查并宣布放弃任何潜在的海外公民身份。”

    据报道,在两党党魁就解决办法争论不休的同时,独立参议员Jacqui Lambie被爆出或拥有英国国籍。疑涉双重国籍、将受联邦最高法院审判的议员名单将在2017年年底公布。(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