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荷兰调查:室内火灾频发 都是手机充电器惹的祸
  • 荷兰调查:室内火灾频发 都是手机充电器惹的祸

    时间:2017-11-10 16:34:3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很多人都有睡前给手机充电的习惯,然而该行为却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据法国《法兰西西部报》11月8日报道,近日,荷兰保险协会发声强烈谴责众多电子设备的充电器,其中智能手机充电器首当其冲,原因是,荷兰50%的室内火灾事故皆因手机电池过热而导致。

    荷兰保险协会的一份调查显示,该国所统计的室内火灾中,一半是由于电器,特别是手机充电器而引起的。该协会经理乌尔丁(Richard Weurding)提醒道,这种趋势甚至略有上升。

    报道称,很多用户都喜欢给手机彻夜充电,这种行为特别容易造成手机电池温度过高,充电器一旦着火,便会立即点燃附近的易燃物品,如靠垫、窗帘等。在2016年的室内火灾事故中,已有47人丧生,重度烧伤者达7.5万人。

    对于假冒伪劣的充电器产品,荷兰保险协会发声强烈谴责,政府也采取了行动。2016年夏天,荷兰经济部下令,禁止在国内销售41款充电器中的24款。(实习编译:何安安 审稿:赵怡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