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外交部:俄将对美媒采取限制措施 回应美国政府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限制
  • 俄外交部:俄将对美媒采取限制措施 回应美国政府对“今日俄罗斯”电视台限制

    时间:2017-11-10 16:29:35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政府对俄罗斯“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采取的一系列限制措施引发了俄罗斯国内主流媒体的强烈不满。俄外交部近日表示将采取回应措施,限制在俄美国媒体。俄美“媒体战”一触即发。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0日报道,俄联邦外交部官方发言人玛丽娅·扎哈洛娃9日发表声明称,由于美国对RT电视台进行了一系列限制和要求,俄罗斯将从下周起开始对美国采取回应措施。扎哈洛娃表示:“我们已经在法律基础上制定出了相应的回应措施。”

    俄联邦委员会国家主权保护事务分委员会主席安德烈·克里莫夫也表示,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在俄罗斯进行宣传活动工作的美国媒体可能也会像RT电视台在美国一样,在受到限制的条件下进行工作。

    据报道,美国政府此举引发了RT电视台强烈不满。RT电视台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对美国提出的苛刻条件表示极度愤怒。她表示,这些要求与美国所提出的“言论自由”概念不符,这些要求是“非法的”。

    根据媒体此前报道,今年9月,美司法部要求在美国为“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当前活动和电视制作提供服务的公司作为外国代理人注册。10月,美国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发表声明称,公司决定封锁RT电视台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所掌握的所有账号的广告。推特公司表示,这一决定与这些机构干涉美国大选有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