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俄媒:俄正在研制强大电磁弹药 可致敌方设备失效
  • 俄媒:俄正在研制强大电磁弹药 可致敌方设备失效

    时间:2017-09-30 23:48:2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9月28日消息,“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第一副总经理顾问弗拉基米尔•米赫耶夫向俄新社表示,俄罗斯正在研制能使敌军技术装备丧失战斗力的电磁弹药。

    此前有媒体发布消息称,俄军工企业研制出了强大的电磁导弹“阿拉布加”,该导弹配备有大功率电磁场发生器的战斗组件。消息称,该导弹能够一举打击3.5平方千米的区域,并将全部电子仪器变成“一堆废金属”。

    米赫耶夫对此解释说,“阿拉布加”不是具体的武器,俄军方2011年至2012年使用这一代号完成了一系列科学研究,确定了未来无线电武器发展的基本方向。米赫耶夫称,军方科研人员在模拟实验室和专业试验场上进行了严谨的理论评估和实际操作,确定了对无线电武器的命名及其对地方设备的作用力等级。米赫耶夫表示,这种作用力的强度各有不同,可以干扰敌方设备使其出现临时故障,也可以完全损坏其电子设备,对主要电子元件、信号板、零件和系统造成损坏。

    米赫耶夫强调,这项工作结束后,所有关于这项工作结果的数据都已被封存,微波脉冲武器系统本身已经成为最高机密。米赫耶夫还指出:“目前我们只能说,所有这些成果已经转向带有特殊磁爆发生器的炮弹、炸弹、导弹等电磁武器的实验设计工作。”他指出,俄罗斯这样的技术领先于一切像美国和中国这样的世界大国。(实习编译:王贞轩 审稿:齐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