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韩媒:青瓦台向前总统寄送中秋礼物 为何少了这三人?
  • 韩媒:青瓦台向前总统寄送中秋礼物 为何少了这三人?

    时间:2017-09-30 23:47: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9月29日报道,中秋节临近,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向前任总统及总统夫人寄出礼物,但却落了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三位前总统。

    青瓦台相关人士解释称,前总统卢泰愚因5•18光州民主化运动流血镇压等事件被判处有期徒刑,因此被剥夺了前任总统的礼遇。朴槿惠目前正被关押在拘留所,所以也不能向其送出礼物。

    韩国政界有人认为,向作为国情院调查对象的前总统李明博寄送中秋礼物的做法并不合适。青瓦台一边以“清除积弊”为由把李明博及其相关人员逼上绝境,一边又送上礼物的做法,与“打一巴掌,又给个甜枣”无异,容易引发保守派在野党阵营的不满。但青瓦台方面表示否认,称这种说法毫无根据。(实习编译:马淑娟 审稿:李婷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