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度新任女防长首赴克什米尔 直奔前线评估局势
  • 印度新任女防长首赴克什米尔 直奔前线评估局势

    时间:2017-09-30 23:39:38  来源:海外网  作者:魏少璞

    印度新任女防长前往克什米尔地区前线。(来源:PTI)

    印度新任女防长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29日首次前往克什米尔地区,直奔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前线区域,评估地面局势,并听取军方高层关于“反渗透”的简报。

    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报道,当地国防官员表示,印度首位全职女性防长西塔拉曼29日早上抵达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开始其上任以来对克什米尔地区的首访。西塔拉曼直奔克什米尔地区北部库普瓦拉(Kupwara)地区,以评估控制线附近的地面局势。

    报道称,在2天的访问行程中,她将审视山谷中实际控制线附近的安全形势,以及拉达克地区的实际控制线情况。印度国防部发言人称,“巴达米巴格军营指挥官向国防部长报告了当前克什米尔地区安全形势,并概述了最近采取的‘反渗透’和‘反恐怖’行动。”西塔拉曼称赞了印军最近获得的“巨大成功”,并称他们对国家安全环境做出了标志性贡献。

    报道称,西塔拉曼当日晚间会见了当地官员,并将于次日前往托易斯(Thoise)、锡亚振(Siachen)及拉达克地区,以审视印军14军负责区域的安全形势。

    此前据印媒报道,印度边防部队近期展开“阿琼(Arjun)行动”,在边境线附近瞄准巴基斯坦现役和退休军官的农场和住宅进行开火,使用小型、重型及区域型武器等对巴基斯坦一侧造成“重大损毁”,导致7名巴基斯坦巡逻队人员及11名平民死亡,并用远程81毫米迫击炮摧毁巴方多处边境哨所和建筑物。

    据悉,西塔拉曼现年58岁,是印度首位全职女性国防部长。在此之前,只有印度前总理英迪拉⋅甘地曾两度兼任国防部长。西塔拉曼曾任印度商业和工业国务部长,当时她被寄望协助推动莫迪的“印度制造”政策,致力于印度国防工业的自主与发展。印媒称,她是继外交部长斯瓦拉吉之后的印度内阁安全委员会第二位女成员,上任后将协助莫迪推动斥资1.5亿美元(约合9.8亿元人民币)的旧武器及改善军备更新计划。(编译/姜舒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