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罗兴亚人翻船恐60死 美国发表对缅甸政府迄今最严厉批评
  • 罗兴亚人翻船恐60死 美国发表对缅甸政府迄今最严厉批评

    时间:2017-09-30 23:32: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冷春洋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际移民组织(IOM)29日表示,缅甸穆斯林少数民族罗兴亚人搭乘的船只昨天在孟加拉外海翻覆,死亡人数恐将超过60人。

    法新社报道称,国际移民组织发言人米尔曼(Joel Millman)在日内瓦告诉记者:“已有23人罹难,40人下落不明,恐怕已溺毙。”米尔曼说,“总死亡人数可能落在60人。”

    生还者告诉国际移民组织人员,船只搭载约80人,包括50名孩童。这些人据信是为逃离缅甸北部若开邦(Rakhine)暴乱。

    台湾“中央社”9月29日报道称,美国昨天指控缅甸对罗兴亚人进行种族净化,表示若开邦发生流血事件让缅甸领袖昂山素季政府蒙羞。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莉(Nikki Haley)在安理会发言时,力促安理会对缅甸军方成员采取行动,以回应这场暴乱,并对缅甸民选政府发出严厉批评。

    黑莉表示:“我们不能害怕将缅甸当局的行为称作是净化这个国家少数民族的残暴且持续行动。”

    她说:“为争取一个开放且民主的缅甸付出众多牺牲的缅甸高阶领袖,应为此蒙羞。”“安理会以外交词汇好好说的时候已经过去了。我们现在必须考虑对缅甸安全部队采取行动,他们涉入暴力行为并在自家人民中引发仇恨。”

    联合国先前称这场暴乱是种族净化,黑莉的言论是美国迄今最严厉批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