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澳大利亚通过“弱势工人保护法” 剥削员工将面临重罚
  • 澳大利亚通过“弱势工人保护法” 剥削员工将面临重罚

    时间:2017-09-06 21:05: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9月5日报道,澳大利亚参议院4日晚通过了一项“弱势工人保护法案”,不仅赋予了行业监管者更大的监管权力,还规定了剥削员工的用人单位将受到严处。

    据报道,不久前,澳媒曝光了7-11便利店、达美乐(Domino's)快餐店、燃料零售商加德士(Caltex)在内的用人单位剥削职员,少付员工工资的丑闻。该法规便是澳政府为整治此行业乱象而制定的。

    澳就业部长凯什(MichaeliaCash)表示,政府的《公平工作修订(保护弱势工人)法案》(FairWorkAmendment(ProtectingVulnerableWorkers)Bill2017)将保护工作者的权益免受不法雇主侵害,还将确保企业在公平竞争的环境下经营。

    据了解,该修订案大大提高了在澳企业违反职场法规将面临的罚金,一旦发现连锁大型企业及其子公司违反《公平工作法》(FairWorkAct),经营特权授予人及控股公司也将被问责。

    此次修订案的通过也引发了不少政治争议。澳工党指责联盟党政府接受中立议员雷安杰尔姆(DavidLeyonhjelm)及伯纳迪(CoryBernardi)放宽对特权经营权授予人问责的条件,是屈从澳特权经营权委员会(FranchiseCouncilofAustralia)的行为。(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