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媒:稻田辞职让安倍政府摇摇欲坠 安倍内阁或被逼入死角
  • 日媒:稻田辞职让安倍政府摇摇欲坠 安倍内阁或被逼入死角

    时间:2017-08-02 21:37: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现代日刊》杂志8月1日报道称,随着日本前防相稻田朋美的辞职,安倍政府已变得摇摇欲坠,内阁支持率也不断下跌。为了扭转这种局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在8月3日实施内阁改组和党高层人事调整,并打算任用资深议员担任要职。

    以稻田为首,现任日本法务相金田胜年将被请出内阁。日本自民党人士指出,表面看来启用老将是认为其有经验者,可以做得更好,但事实是为了封锁党内的“叛乱分子”。

    安倍与现任外相岸田文雄进行了会面,并就其留任等问题听取意见,希望其为“后安倍时代”充当首相候选人,同时大力排挤石破茂等人。

    “一旦我接受入阁要求的话,石破茂就有如失去支撑”,但如果是安倍的请求,当然也不能推辞。不能自私的只考虑自己的事情,即使被高层责问也要接受。(依附于石破茂的自民党议员语)

    安倍政府除“叛乱分子”之外还考虑让野田圣子和中谷元加入内阁,如果没有合适的女性候选者,野田也是不错的选择。总之,此次安倍内阁改组仍然受各方牵制,为维持各派系平衡不得不接受各派系推举人员。

    《现代日刊》杂志称,封锁作战能否一举成功?如果这次除掉对手的计划失败,安倍政府就将会被逼入死角。(实习编译:王妍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