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民主党议员提交总统弹劾案 指控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
  • 美民主党议员提交总统弹劾案 指控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

    时间:2017-07-13 22:05: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一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据美国《洛杉矶时报》当地时间7月12日报道,美国加州民主党众议员Brad Sherman当天下午正式向众议院提交弹劾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提案,指控其妨碍司法公正。

    报道称,Sherman是首位提出起草弹劾特朗普提案的议员,上个月他已公布一份弹劾草案。他在12日正式提交众议院的提案中指控特朗普“利用权力妨碍并终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威胁,然后解雇(FBI前局长)科米”。

    Sherman 12日时接受采访时还承诺将推动弹劾进程。他说,选在此时递交弹劾提案并非受到小特朗普卷入“通俄门”事件的影响,而是考虑到众议院议程及他自己的追踪进展。他强调,小特朗普所公布与俄方接触的电子邮件,加强了他弹劾特朗普理由的可信度,也就是特朗普为了阻碍司法调查“他在竞选期间与俄罗斯的关系”而将科米开除。

    Sherman(左)和Green(右)上个月举行关于弹劾特朗普提案的新闻发布会

    报道还称,不过,Sherman 的提案目前仅获一位同党议员背书,即得州议员Al Green。他同样公开支持弹劾特朗普,并且不排除自己也提出弹劾提案,但他想先观察美国众议院会如何处理和回应Sherman 的提案。

    美国总统面临弹劾提案并不罕见,尼克松、里根、克林顿及小布什都遭遇过个别议员提案弹劾。较严重的情况会是众议院司法委员会启动正式调查,之后众院通过弹劾提案,再由参议院决定是否弹劾。目前,美国参众两院都由特朗普代表的共和党把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