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厄瓜多尔沿边界筑高墙 秘鲁召回大使以示抗议
  • 厄瓜多尔沿边界筑高墙 秘鲁召回大使以示抗议

    时间:2017-07-11 21:04:31  来源:环球网  作者:韦博雅

    【环球网报道记者赵怡蓁】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月11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由于厄瓜多尔推动沿该国和秘鲁之间一块繁忙地区的共同边界筑墙,秘鲁外交部于当地时间7月10日召回驻厄瓜多尔大使以示抗议。

    报道称,厄瓜多尔着手沿该国南部城市华奎拉斯(Huaquillas)的西边,筑造一道4米高的新墙。这道高墙将把厄瓜多尔和秘鲁跨河城市阿古斯弗地斯(AguasVerdes)完全分隔开来,秘鲁数度要求立刻停止工程。

    7月10日,秘鲁外交部召回驻厄瓜多尔大使,并通过声明表示,这道墙违反了1998年签订的双边和平协定。

    对此,厄瓜多尔政府在声明中表示惋惜,但称不会允许秘鲁撤回大使的举动“瘫痪正在自己国土上执行的工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