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秘鲁总统在拉美地区获民众好评,主要原因是他临危受命
  • 秘鲁总统在拉美地区获民众好评,主要原因是他临危受命

    时间:2019-08-25 11:37:31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秘鲁特约记者 孟可心】法国市场研究公司益普索21日在拉美14国展开领导人形象调查。结果显示,刚刚上任仅17个月的秘鲁总统比斯卡拉名列前茅——以51%的支持率位居第五。秘鲁媒体22日评论称,比斯卡拉总统上任不久就能在拉美地区受到认可颇为不易。而他之所以受欢迎的主要原因是他临危受命。

    去年3月,秘鲁总统库琴斯基因受巴西建筑公司腐败丑闻牵连宣布辞职。在这场政治危机中,时任第一副总统的比斯卡拉临危受命接替总统职务。他在就任时就誓言大力推进反腐,以保证国家体制稳定和经济稳步发展。与前几届秘鲁总统的支持率相比,比斯卡拉明显更受民众认可,他的民意支持率一直保持在50%以上的高位。能保持如此高的支持率在秘鲁政坛上并不多见。《环球时报》记者采访了一些当地民众,很多人都表示巴西建筑公司腐败案重创秘鲁政坛,而比斯卡拉加大反腐力度给他加分不少。

    不仅如此,比斯卡拉还向国会提交了一项宪法改革方案,以便将原定于2021年举行的全国大选提前至2020年举行。这项措施也获得了大部分民众的欢迎——很多民众都希望现在的国会议员们早点离开。根据民意调查,74%的受访者认为比斯卡拉总统尊重那些思维方式不同的人,60%的人认为他是一个有能力的领导者,59%的人肯定他是一个寻求共识和开放对话的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