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菲律宾驳回加拿大回收垃圾时间表,加媒喊话自家政府:学学人家韩国
  • 菲律宾驳回加拿大回收垃圾时间表,加媒喊话自家政府:学学人家韩国

    时间:2019-05-26 09:32:29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林芝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菲律宾不断催促加拿大运回堆积在菲港口的垃圾集装箱,加拿大22日承诺“6月底完成”,但对于这一时间表,菲律宾并不满意。菲总统发言人23日表示,等不到6月底,本周还是一周后垃圾就得运回去。而加媒当天也喊话自家政府,韩国运回堆在菲律宾的垃圾只是几个月的事,而加拿大一拖就是6年。

    据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3日,菲律宾总统发言人帕尼洛(Salvador Panelo)在马尼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加拿大的时间表不够好,菲律宾政府最迟将于下周让69个垃圾集装箱回到加拿大。

     

     加拿大《国家邮报》报道截图:菲律宾驳回了加拿大在6月底之前回收垃圾的计划

    “垃圾将会很快被送回去,”帕尼洛说,“本周或者一周后,绝对不是6月底。”他说,“我们不会允许菲律宾成为一个垃圾场。”

    加拿大给出的时间表太慢,菲律宾一直在自己想办法。早在前一天,帕尼洛还曾对记者透露,总统杜特尔特已经采取行动,要求将垃圾运回加拿大。

     

     帕尼洛/资料图自菲媒ABS-CBN网站

    据美联社报道,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帕尼洛说,杜特尔特已下令官员们寻找一家私营航运公司,将这些垃圾运往加拿大领海。帕尼洛还表示,菲律宾将承担运输费用。

    “如果加拿大不接受他们的垃圾,我们将把这些垃圾丢在他们的领海或者该国海基线周边12海里海域内。”他说,“总统的立场是不可妥协的原则性立场,菲律宾作为一个独立的主权国家,不能被其他国家当做垃圾对待。”

    加拿大与菲律宾之间的垃圾纠纷案由来已久。2018年,马尼拉法院作出判决,要求加拿大一私人进口商收回在菲律宾的69个垃圾集装箱,这些集装箱内含有2013年、2014年运往菲律宾的有毒废物。由于加拿大迟迟没有行动,今年4月,杜特尔特甚至曾就此事威胁“要向加拿大宣战”,并向对方下“最后通牒”。

    近些天来,面对菲方连续施压,加拿大环境和气候变化部长凯瑟琳⋅麦肯纳(Catherine McKenna)5月22日曾作出回应,保证在6月底前运走垃圾,并承担垃圾运送处置的全部费用。

    对于加拿大的效率,《国家邮报》23日也看不下去了。该媒体说,去年,韩国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就收回了在菲律宾的垃圾集装箱,加拿大与此形成了鲜明的负面对比,加拿大的垃圾堆积在菲律宾已经六年过去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