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蓬佩奥昨见香港反对派,外交部:美试图借机在港制造混乱不得人心,也不能得逞
  • 蓬佩奥昨见香港反对派,外交部:美试图借机在港制造混乱不得人心,也不能得逞

    时间:2019-05-18 14:54:49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2019年5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6日会见了李柱铭,蓬对香港特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表示关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资料图

    陆慷回应称,首先必须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都无权干预。美方应当尊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依法修例、完善法律制度。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是错误的,试图借机怂恿在香港特区制造混乱既不得人心,也不可能得逞。

    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实不容否认。

    香港特区修订《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既是为了解决现实个案,也是为了堵塞法律漏洞,在香港特区与其他国家和地区之间更好地开展移交逃犯和刑事司法互助。这有利于共同打击犯罪,维护法治,避免香港成为避罪天堂。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修订相关条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