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乡音无改鬓毛衰”:哈萨克斯坦华裔老记者讲述异国“传统中国味”
  • “乡音无改鬓毛衰”:哈萨克斯坦华裔老记者讲述异国“传统中国味”

    时间:2019-04-27 18:31:3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崔舒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查希 谭利娅 翟亚菲】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在京举行。环球网记者在新闻中心遇到了前来参与报道的哈萨克斯华裔老记者、哈萨克斯坦东干协会主席安胡赛。他说,他的祖辈是在清朝时期到哈萨克斯坦的。

    经过四辈人,老人的陕西话还是如此地道。他亲切地管记者叫 “乡党”。从他的言谈举止,我们可以看到老人对中国文化所抱有的深厚情感。在和环球网记者“唠家常”的过程中,他展示了许多至今仍保留在哈萨克斯坦的“中国传统”:有婚嫁服饰,有日常饮食,当然,还有biang biang 面。

    哈萨克斯坦华裔记者安胡赛先生给环球网提供的照片显示,一百五十多年前的中国传统文化,在当地得到了相当高程度的保存。

    提到“一带一路”,安胡赛告诉记者,2013年,习主席在哈萨克斯坦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带来诸多优惠和便利。当年,他创办了《今日丝路》报,为中哈“一带一路”合作共建贡献自己的力量。报纸分俄文和中文两版,在哈萨克斯坦当地有着不错的发行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