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美国一动物园野生蝙蝠验出狂犬病毒 建议186名游客尽快接种疫苗
  • 美国一动物园野生蝙蝠验出狂犬病毒 建议186名游客尽快接种疫苗

    时间:2021-07-11 20:24:12  来源:  作者:

    美国一动物园野生蝙蝠验出狂犬病毒 建议186名游客尽快接种疫苗

    海外网7月11日电 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日报道称,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亨利·多尔利动物园近日检测出,一只入侵的野生蝙蝠感染狂犬病毒,建议186名游客尽快接种狂犬病疫苗。

    据亨利·多尔利动物园卫生负责人萨拉·伍德豪斯9日介绍,7月4日晚,一名动物园过夜露营的游客醒来发现,一只蝙蝠在她的头顶飞来飞去。园方调查发现,有7只野生小棕蝠进入园区,其中1只确认感染狂犬病毒。这种蝙蝠常见于内布拉斯加州,感染狂犬病毒并不罕见。

    据报道,那名发现野生蝙蝠的女游客没有任何咬伤和抓痕,但园方建议她及最近几周在动物园过夜的186名游客注射狂犬病疫苗。动物园已经给露营者退款,并将支付疫苗接种费用。园方还提醒称,由于蝙蝠是夜行性动物,因此白天的游客不用担心,只有晚上入园或露营过夜的人需要接受“暴露后预防性治疗”(PEP)。

    按照美疾控中心(CDC)建议,有接触风险者第1天需注射1剂狂犬病疫苗和狂犬病免疫球蛋白,然后在第3天、第7天和第14天各施打1剂狂犬病疫苗。(海外网 张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