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新中关系依然牢固
  •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新中关系依然牢固

    时间:2019-02-23 17:57:3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2月21日报道,2月18日,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2019年首次董事会议在惠林顿召开,随后举行了招待会。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女士、新西兰外交部美洲和亚洲事务副秘书长本·金、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董事会成员、政府官员、商界领袖及新中友人等50余人出席了招待会。

    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主席麦金农爵士在讲话中重申新西兰需要更积极地与中国接触,清楚地解释和讨论分歧,并努力探讨可以使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领域。

    麦金农爵士表示:“听到我们政府重申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令人感到欣慰。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来说,就是两国关系正在健康稳定地发展。”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表示,要妥善处理好新西兰和中国之间的分歧,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两国历史文化、社会制度不同,存在差异是正常的。我们要始终牢记,中新关系的本质特征是互利共赢。”

    本·金在讲话中强调,中国是新西兰非常重要和受高度重视的合作伙伴。

    “密切致力于双边关系的人士都知道,中国也重视与新西兰的关系。我们的关系在持续发展”。本·金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