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古巴国家主席重申:面对美国破坏企图 古巴将捍卫主权独立
  • 古巴国家主席重申:面对美国破坏企图 古巴将捍卫主权独立

    时间:2021-07-13 23:44:06  来源:  作者:

    资料图: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资料图: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

    海外网7月13日电 古巴首都哈瓦那等地11日爆发民众抗议游行,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当天表示,这次抗议游行背后有美国政府的资助和煽动。迪亚斯-卡内尔次日还重申,面对美国试图破坏古巴稳定的企图,古巴将捍卫国家主权独立与民族自决。

    据古巴拉美通讯社13日报道,迪亚斯-卡内尔在1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社交网络上不断增加的舆论运动,旨在诋毁古巴革命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所做的努力。他强调,古巴需要团结,必须立即中止美国政府对古巴的243项制裁措施,并敦促美国倾听世界的呼声,结束对古巴实施60年的经济封锁。

    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则呼吁美国承认其对古巴在政治经济方面的干预,并要求美国政府回应佛罗里达州一家公司是否与古巴抗议运动有关,该公司于新冠疫情期间涉嫌向古巴抗议团体提供资金援助。对于经济制裁,古巴经济和计划部部长亚历杭德罗·吉尔表示,由于古巴在出口、外汇等方面受到限制,2020年古巴的国家收入较上一年少了24.13亿美元,而这些限制主要来自美国。(海外网 汪晓宇)

    关键词:古巴 美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