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格陵兰岛冰川正以前所未有速度融化 海滨城市将在几十年内消失
  • 格陵兰岛冰川正以前所未有速度融化 海滨城市将在几十年内消失

    时间:2018-12-08 17:53: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蒋莉蓉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左甜】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月6日消息,最新研究显示,北极圈内的格陵兰岛冰川正在以数千年来“前所未有”的速度融化,科学家预测海水将在未来几十年内淹没海滨城市。

    报道称,这项6日刊登在《自然》杂志上的研究还显示,格陵兰岛巨大的冰盖包含了足够使全球海平面上升23英尺(约7米)的水量。

    “一旦冰川的融化达到临界点,它们会进入一种不可逆转的状态,它们会在将来对我们几个世纪来的所作所为做出回答。”这项研究作者特鲁塞尔表示。

    谈及对人类的影响,报道还提到,世界前十大的城市中有八个都是海滨城市,全球40%至50%的人口居住在易受海平面上升影响的沿海地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