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东京奥运吉祥物定名引发吐槽:名字太复杂不好记
  • 东京奥运吉祥物定名引发吐槽:名字太复杂不好记

    时间:2018-07-23 20:37:09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倩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字已经确定,分别是Miraitowa和Someity。东京奥组委7月22日在综合商业设施东京中城日比谷举行的活动上公布了名字。

    据《日本经济新闻》7月23日报道,东京奥运会吉祥物“Miraitowa”与会徽同为蓝白方格花纹,由日文词语“mirai(未来)”和“towa(永远)”组合而成,寓意“希望美好未来永远继续下去”。残奥吉祥物Someity的名字来自于代表其设计主题的樱花品种“somei yoshino(染井吉野樱)”和英文“so mighty(如此强大)”。

    两个吉祥物的名字由曾为1998年长野冬奥会吉祥物“Snowlets”起名的公司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各提出30个候选,并由东京奥组委的审查会最终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