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宣判 日本男子被判23年
  • 中国姐妹在日遇害案宣判 日本男子被判23年

    时间:2018-07-20 22:41:28  来源:海外网  作者:安若薇

    被告岩崎龙也(视频截图)

    海外网7月20日电 2017年7月,一对中国姐妹的遗体在日本山林中被发现,遗体当时被装在旅行箱中。随后,日本男子岩崎龙也因涉嫌杀人、弃尸等罪名被捕。在这一案件发生的近一年后,当地时间20日,日本横滨地方法院对此案进行宣判,被告岩崎龙也(40岁)被判23年有期徒刑。

    据NHK、《日本经济新闻》等媒体早前报道,7月初,日本横滨地方法院对此案进行公审,被告岩崎龙也一方否认全部起诉内容,称只是“帮了这对姐妹一个忙”,其辩护律师也主张其无罪。日本检方则称岩崎“犯下的是有计划的、极其残暴的行为”,要求对其判处死刑。

    公审一开始先由日本检方做陈述。检方称,被告岩崎频繁出入两姐妹工作的餐馆,对两人中的姐姐陈宝兰抱有好感。然而,被告却因陈宝兰的“假结婚”请求心生不满,并涌起了杀意。检方认为,岩崎不仅杀害了陈宝兰,还将其妹妹陈宝珍一同杀害,表明他早已定好了计划,有着明确的杀人企图。检方认为,从现场留下的胶带上有被告的指纹等证据来看,凶手只有岩崎一人。此外,检方通过调查也发现了被告曾用手机搜索遗弃尸体的方法。

    受害姐妹的父亲则在法庭上表示,(姐妹二人)很顾家,是他们的骄傲,本来拥有光明的未来。因此,他们绝不会饶恕犯人,要求对岩崎判处死刑。

    然而,岩崎的辩护律师却表示,被告当时和陈宝兰正在交往中,并没有杀人动机。被告方还称“因为陈宝兰的留日签证已经到期,为了继续留在日本想到了‘伪装失踪’,并在随后自行进入了旅行箱内。被告人所做的就是把箱子带到被要求的地点,提供了一些帮助,与整件(杀人弃尸)事件无关。”被告人岩崎也称“没有杀人”。

    惨遭杀害的中国两姐妹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7年7月7日,两位生于福建、居住在日本横滨的中国姐妹被发现“失踪”,她们居住公寓的管理公司向警方报案,警方根据监视探头及可疑者的车辆走向,于13日在山林发现了被遗弃的旅行箱和两具遗体。

    日媒指出,嫌犯岩崎住在横滨市,在被害中国人姐妹的姐姐陈宝兰打工的酒吧与她相识,两人有感情和金钱的纠葛。在陈宝兰和陈宝珍失踪后,警方根据公寓楼的监控录像,发现了岩崎在7月6日凌晨用钥匙开门,进入姐妹居住的房间。在妹妹回家之后,又几次出入这几个房间,并从房间搬走几只箱子。警察对这名男子的驾车记录进行了调查,发现其进入过神奈川县秦野市寺山的山林,于是以这个山林为中心,组织了大批警察进行重点搜查,于13日深夜发现了两姐妹的遗体。

    8月早些时候,日本警方先后以涉嫌非法拘禁罪、遗弃尸体罪和杀人罪逮捕了犯罪嫌疑人岩崎龙也。8月8日下午,两姐妹的葬礼在日本横滨市举行。她们的父亲及亲友也到场进行最后的告别。据日本FNN电视台报道,遇难姐妹的父亲在接受采访时痛苦地表示:“她们从中国来到日本的时候还是活力满满的样子,现在却要以这样的方式回家,我感到很不甘心。2个女儿就这样轻易地被人杀害,我不甘心。”(海外网 张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