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金特会”前夕访美使命艰巨 文在寅能否使美朝找到战略平衡点
  • “金特会”前夕访美使命艰巨 文在寅能否使美朝找到战略平衡点

    时间:2018-05-22 15:19:07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韩国、朝鲜特派记者 陈尚文莽九晨候涛环球时报记者郭媛丹】“朝美领导人会晤能否找回动力,本周迎来分水岭”,韩联社21日称,距离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约定的新加坡会晤还有3周时间,韩国总统文在寅已于昨日启程前往华盛顿,挽救这场“看上去摇摇欲坠的”峰会。本周,世界一方面关注韩美首脑会谈能否取得成果,另一方面聚焦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销毁能否落实。

    文在寅21日下午启程飞往美国。他将在华盛顿与特朗普首先进行只有译员在场的一对一会晤。报道称,鉴于“金特会”前夕朝美在无核化方法上的矛盾凸显,“文特会”将耗时很长协调意见,争取在美国偏好的“一步到位无核化”和朝方提出的“分步同时无核化”之间找到妥协点。

    “文总统访美背负清除朝美暗礁的艰巨使命”,《韩民族新闻》21日发表社论称,文在寅背负着保证20多天后“金特会”顺利举行的艰巨任务。其中,特朗普对朝中关系产生质疑,也是文总统需要解决的问题。如果重新回到朝中和韩美对抗格局,对于设法争取美中两国配合的韩国来说,并非一件好事。文总统有必要让特朗普认识到,中国可以在朝鲜无核化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