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日本要求豁免钢铝关税 遭“好伙伴”直接无视!
  • 日本要求豁免钢铝关税 遭“好伙伴”直接无视!

    时间:2018-03-17 16:28: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薛艺磊

    中国日报网3月12日电(高琳琳)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8日正式签署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25%和10%高额关税的政策,不过加拿大、墨西哥和澳大利亚三国相继得到豁免。阿根廷政府也表示,特朗普在与毛里西奥⋅马克里总统通电话时,同意考虑阿根廷提出的关税豁免请求。作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好伙伴”,日本也在积极寻求豁免钢铝关税。

    据《日本时报》网站3月11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3月10日在布鲁塞尔与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会面。在随后的记者会上,世耕弘成透露说已向美方表达了寻求关税豁免的意愿。他说:“日本钢铁和铝的出口,不但不会对美国的国家安全产生影响,反而有助于促进美国的就业和经济增长。”

    世耕弘成在会谈中还表达了日方对于美方征税会给多边贸易体系,以及全球钢铁和铝市场所带来的不利影响的担忧。然而,莱特希泽并未对日方的要求予以明确的回应,只是解释了征税的时间表和相关程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