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印媒:印度14架引擎存在隐患空客A320neo飞机仍在运营
  • 印媒:印度14架引擎存在隐患空客A320neo飞机仍在运营

    时间:2018-02-20 18:07: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综合报道】英国路透社日前爆料称,由于发动机存在隐患,空客公司已停止交付由普惠公司齿轮传动式涡扇发动机提供动力的A320neo飞机,并暂停对有关飞机展开预交付试验飞行。印度媒体对此消息予以关注并表示,目前印度国内仍有至少14架存在问题的A320neo飞机仍在飞行。

    《印度时报》2月13日报道说,空客公司12日表示,在至少有一个引擎属于问题引擎类别的A320neo飞机中,有14架在印度飞行。如果有一台发动机发生故障,双引擎飞机在另一台发动机的工作下也可安全着陆。但是航空专家表示,以一台存在隐患的发动机供力的飞行并不属于他们所认为的安全飞行。

    一位高级指挥官表示:“在一架三引擎或四引擎的飞机上有一台引擎发生故障关系不大,但在像A320neo这样的双引擎飞机上有一台发动机发生故障就十分危险。

    空客表示,截至目前,全球有18家运营商正在使用113架由普惠公司引擎提供动力的A320neo飞机。印度航空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拥有45架该客机,其中Indi-Go航空公司拥有29架(除去3架已停飞的A320neo飞机),GoAir航空公司拥有13架。

    《印度时报》说,继数个报告显示装有某个类别的普惠引擎的A320neo飞机出现引擎故障后,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2月9日发布了一项紧急指令表示,这种类别的普惠发动机更容易引起故障,因此安装了两台这类发动机的A320 neo飞机应该被停飞。但只安装了一台这类发动机的A320 neo飞机仍可运行。(实习编译:周燕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