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法拟设法收紧外资审查 欲防本国战略科技产业外流
  • 法拟设法收紧外资审查 欲防本国战略科技产业外流

    时间:2018-01-19 16:53:21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盼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东网”1月17日报道,法国经济部长勒迈尔15日表示,政府有意加强现有法例,包括如人工智能等技术列入保护清单内,防止法国战略科技产业被外国投资者掠夺。

    勒迈尔在记者会上强调,法国是一个开放国家,仍希望吸引外国投资者,但开放不等于让外国掠夺技术和人才。勒迈尔表示,法国将设立新投资法例,确保外国集团投资者有更加清晰的指引。政府也考虑把数码产业,包括资料储存和人工智能等项目列入战略行业,严厉监管有外国股东的公司。

    法国同时连同德国,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国,要求欧盟委员会制订欧洲的外资规定,保护国家利益。据报道,德国内阁2017年决定收紧审查欧盟以外公司收购战略工业。(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