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激情冬奥 欢乐春节”线上春节招待会
  • 中国驻巴西使领馆举办“激情冬奥 欢乐春节”线上春节招待会

    时间:2022-01-23 22:57:1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圣保罗1月23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驻巴西使领馆当地时间22日举办“激情冬奥 欢乐春节”线上春节招待会。中巴民众相聚云端,共庆中国农历新年,喜迎北京冬奥盛会。

    中国驻巴西大使杨万明、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驻里约热内卢总领事田敏、驻累西腓总领事严宇清出席招待会。

    杨万明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中巴守望相助、并肩共进的一年。两国加强抗疫和疫苗合作,进一步诠释同舟共济的友好情谊。中巴各界积极投身友好互利合作,双边贸易再创新高,投资合作稳步推进,民间友好不断深化。

    杨万明说,北京将迎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目前,冬奥会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中国将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期待巴西及各国运动健儿逐梦冰雪、共创佳绩,共同弘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

    杨万明表示,新的一年,中国发展将继续阔步向前,为中巴合作和全球复苏注入强劲动力。期待大家拿出虎的勇毅活力,像冬奥健儿一样团结拼搏,创造更多美好和精彩。

    招待会上,中巴青少年带来了精彩纷呈、欢乐融融的文艺表演。巴西帕拉伊索波利斯(Paraisopolis)青少年舞团上演了为北京冬奥会编创的动感街舞《一起向未来》,用活力四射的舞姿传递两国共迎冬奥、共创未来的美好愿景。巴西青年华裔歌手吴映香同当地乐手云端联袂,在巴西民乐的优美伴奏中深情演唱冬奥歌曲《你就是奇迹》,祝愿两国冰雪健儿勇创佳绩。

    巴西政府官员、冬奥运动员和各界友人通过视频点赞中国发展成就,祝福中国新春快乐,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忱期盼。(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