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南美洲新闻 > 阿根廷为失踪潜艇发布天价悬赏 找到就给2500万
  • 阿根廷为失踪潜艇发布天价悬赏 找到就给2500万

    时间:2018-02-07 22:33:04  来源:  作者:

    阿根廷为失踪潜艇发布天价悬赏 找到就给2500万

    圣胡安号资料图

    海外网2月7日电 阿根廷海军潜艇圣胡安号自2017年11月失踪至今已近3个月,虽然有13国协助搜寻,但至今仍然没有任何线索。据英国“天空新闻网”(Sky News)2月7日报道,为了继续搜寻圣胡安号潜艇,阿根廷悬赏约400万美元(近2500万元人民币),任何能找到它下落的人,就能得到这笔赏金。

    当地时间2月6日,阿根廷总统毛里西奥·马克里(Mauricio Macri)在总统官邸与圣胡安号44名失踪船员家属会面,并宣布了这项决定。阿根廷国防部长阿瓜德(Oscar Aguad)稍后也说,悬赏金额约为400万美元,但确切金额要到这星期稍晚才会宣布。会面期间,失踪船员家属力促马克里扩大搜寻范围,并要求私人企业参与搜寻。

    圣胡安号潜艇2017年11月15日进行例行训练时,在距离阿根廷瓦尔德斯半岛大约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失联,至今下落不明。圣诞节当天,俄罗斯小型无人遥控潜艇“豹+”(Panther Plus)在进行声纳搜寻时,一度侦测到南大西洋的声响,让失踪船员家属燃起一线希望,然而最后什么也没找到。

    事故发生后的第15天,阿根廷海军就宣布停止对44名艇员的搜救,转入全力搜索失联潜艇的阶段。2017年11月至12月的搜救过程中有美国等多国舰艇、飞机参与,2018年1月之后,俄罗斯海军的海洋研究船和阿根廷军舰仍在继续搜救。

    如今这艘潜艇的下落依旧是个谜,据阿根廷海军消息,潜艇舰长最后传出的信息称,海水已进入通风系统,导致一个电池短路,并引发火灾。此前,阿根廷海军告知失踪船员家属,已放弃船员生还的希望。(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阿根廷 潜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