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女子讲述发现症状求医过程 呼吁不要忽视新冠肺炎检测
  • 俄女子讲述发现症状求医过程 呼吁不要忽视新冠肺炎检测

    时间:2020-03-03 20:37:12  来源:  作者:

    俄女子讲述发现症状求医过程 呼吁不要忽视新冠肺炎检测

    图源:娜塔莉娅视频截图

    海外网3月3日电俄罗斯一名女子日前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自己出现身体虚弱和咳嗽症状后及时求医的过程,并呼吁大家“不要害怕,绝不能忽视对新冠肺炎的检测”。

    俄罗斯Life新闻网2日报道称,这位名叫娜塔莉娅的俄罗斯女子于2月28日从意大利回国,第二天就住进了医院。正值莫斯科发现首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政府呼吁俄罗斯人有责任隔离就医。

    “我认为我做了正确的事情,当我第一次出现症状时,就打电话给医院急诊室,告诉他们我有不适的迹象,身体虚弱,还咳嗽。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感觉像被狠狠地打了一顿,无力感在全身蔓延,当时还是有点担心。”

    据娜塔莉娅说,她第一次新冠肺炎病毒检测呈阴性,目前已经感觉好多了。尽管如此,她还是认为,自己从疫情高发地回来,向医生求助是正确的。

    她还呼吁从意大利回来的俄罗斯人一定要隔离两周。“你不必害怕!经历两周的隔离是很正常的,因为病毒不会立即感染,也不总会出现症状。”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日报道,一名2月23日从意大利回国的俄罗斯男子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此人2月27日因病毒性急性呼吸道感染就诊,被送往传染病院住院。

    莫斯科市长网站随后发布消息称,莫斯科发现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后,在24小时内确定了此人的完整的接触者圈子:亲属、朋友、相识者和同机乘客。病人的6名亲属和5名相识者住院。同机乘客有13人住院,83人被隔离。(海外网 张琪)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