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欧洲议会: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别想使加泰罗尼亚独立
  • 欧洲议会: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别想使加泰罗尼亚独立

    时间:2017-10-29 23:21:01  来源:  作者:

    欧洲议会:任何人任何时候都别想使加泰罗尼亚独立

    资料图: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

    海外网10月29日电 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不可能承认加泰罗尼亚独立,欧盟的任何成员都不可能同意其独立。

    据美联社10月29日消息,安东尼奥·塔亚尼表示,“任何人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承认从西班牙脱离出来的地区,不可能将他们视为独立的国家。他还表示,加泰罗尼亚进行的公投是非法的,病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法律至高无上的地位。”

    10月1日在加泰罗尼亚进行了公投, 大部分居民赞成加泰罗尼亚脱离西班牙独立。

    10月27日,加泰罗尼亚议会以大多数票的优势通过了关于脱离西班牙独立并成立共和国的决议。

    10月28日,西班牙政府声明,解散加泰罗尼亚地区政府并将该地区领导人的权力转交给西班牙副总理执行。自治区前总统呼吁当地居民进行“民主抵抗”。

    与此同时,安东尼奥·塔亚尼还表示,欧盟不会充当加泰罗尼亚和西班牙政府之间的调解人,尽管他希望能够通过和平对话的方式解决危机。他解释道:“这并不意味着欧盟可以充当两者之间的中间调解人,因为这是西班牙的内政问题。”

    据海外网28日消息,西班牙政府28日通过发布公告,正式接管加泰罗尼亚地区,并解除该地区高级领导人职务。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称,西班牙政府发布的官方公告显示,加泰罗尼亚地区的控制权已被移交给西班牙副总理桑塔马利亚(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在稍早前,加泰罗尼亚最高级警官也已被剥夺权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