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担心“脱欧” 后护照遭疯抢 爱尔兰2019年发放近百万护照
  • 担心“脱欧” 后护照遭疯抢 爱尔兰2019年发放近百万护照

    时间:2019-12-28 11:51:14  来源:  作者:

    爱尔兰护照(图源:《卫报》)

    爱尔兰护照(图源:《卫报》)

    海外网12月27日电 爱尔兰政府近日表示,2019年共发放近一百万本爱尔兰护照,创下新的历史记录。而爱尔兰护照的大量签发,与英国“脱欧”关系紧密。

    根据英国《卫报》12月27日报道,2019年爱尔兰共签发了90多万本护照。高峰时,爱尔兰护照服务处一天内收到的申请就超过5800份。其中一月、三月、四月和五月的月均申请量超过十万份,破纪录的势头十分猛烈。与2018年相比,2019年爱尔兰发放护照数量增长了7%,创下了新纪录。

    爱尔兰外交贸易部长西蒙•科文尼(Simon Coveney)表示:“2019年爱尔兰护照服务处再创纪录。今年,包括爱尔兰、北爱尔兰、英国和欧洲的首次申请者均可在网上申请爱尔兰护照。其中,包括儿童在内的爱尔兰公民也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更新护照。”

    居住在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爱尔兰公民害怕英国“脱欧”后,自己失去爱尔兰公民身份和相关权利。因此,他们对于爱尔兰护照的需求激增。于此同时,所有居住在北爱尔兰的公民都有资格获得爱尔兰护照。

    爱尔兰欧盟事务部长海伦•麦肯特(Helen McEntee)认为,爱尔兰护照服务申请制度的创新,简化了护照申请程序,便利了相关申请者,同时,还能够增强爱尔兰护照的完整性和安全性。(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译/陈梦妮)

    关键词:爱尔兰 护照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