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矛盾加深!埃尔多安喊话北约:改革不可避免 土耳其不可或缺
  • 矛盾加深!埃尔多安喊话北约:改革不可避免 土耳其不可或缺

    时间:2019-12-03 19:38:34  来源:  作者:

    矛盾加深!埃尔多安喊话北约:改革不可避免 土耳其不可或缺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3日电 连日来,北约内部几个重要成员国之间的口水仗可谓给即将召开的北约峰会做了一大波“预热”。当地时间周二(3日),在启程飞往伦敦参加峰会前,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还特意向北约喊话,称该组织的改革不可避免,土耳其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个成员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埃尔多安表示:“北约更新不可避免。土耳其希望盟友寻求扩大合作的途径,而非寻求替代。土耳其也希望各国支持土耳其打击恐怖主义。”他还补充说:“所有成员国都有义务支持北约改革,这将使恐怖主义斗争更具有原则性和决定性。”

    同时,埃尔多安还不忘强调土耳其在北约的重要作用。他说:“土耳其是北约不可或缺的成员国,如果盟国不承认土耳其在叙利亚的行动是打击恐怖组织的话,土耳其就将反对北约的波罗的海计划。”

    此前不久,路透社就曾援引4名北约高级官员的说法,称土耳其或将拒绝支持北约在波罗的海和波兰对俄罗斯进行的集体防御计划,除非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受到盟国的充分支持。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2日敦促土耳其停止拖延该防御计划。今日,埃尔多安本人的回应似乎进一步证实了北约各成员国之间的矛盾和分歧。

    10月9日,土耳其军队对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武装展开代号为“和平之泉”的军事行动,造成多人死伤。对此,美军方表示“不支持、不参与”,特朗普政府还表示将制裁土耳其官员,其他盟国也对土耳其此举表示“严重关切”。但土耳其方面坚持称,行动是出于对抗迫在眉睫的恐怖主义威胁的需要。(海外网 魏雪巍)

    关键词:北约 土耳其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