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瑞士人提高购买力有奇招:住法国就行!
  • 瑞士人提高购买力有奇招:住法国就行!

    时间:2019-03-04 23:21:58  来源:  作者:

    塞布丽娜在法国的新居前

    塞布丽娜在法国的新居前。(图源:《巴黎人报》)

    海外网3月2日电 为了提高购买力,越来越多的瑞士家庭选择到法国生活。阿泽维多夫妇和他们的三个孩子决定穿过一条街——更确切地说,穿过边境——从瑞士到法国购置房产。

    女主人塞布丽娜向《巴黎人报》介绍了他们几周前在法国杜省(Doubs)蓬塔利耶(Pontarlier)附近购置的新居。“我们有一座花园和一个135平方米的别墅,这在瑞士简直是梦想。”这所宅院位于小街尽头,虽不豪华,但环境清幽,塞布丽娜觉得如置天堂。

    这个家庭的男主人费尔南多在瑞士的纳沙泰尔(Neuchâtel)工作,现在享受着法国的舒适生活和社会福利。“以前我们的公寓月租是1600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10736元,下同),还有其它一些生活款项,比如医疗保险要花1100瑞士法郎(约合7381元),每月请保姆要花1200瑞士法郎(约8052元),到月底根本剩不下什么钱。而在这里,物价大多比较便宜,人工也便宜。”

    包括所有费用在内,这处房产花了31.2万欧元(约237.4万元),价格不低,因为当地靠近瑞士,房产需求很大,而且边境工作人员的购买力很强,他们的工资通常是在瑞士工资的两倍。但塞布丽娜告诉记者,价格仍然很划算,在瑞士购置同种规格的房产要花50万欧元(约380.5万元)。

    如今,法国杜省从蓬塔利耶到莫尔托(Morteau),乃至安省(Ain)、上萨瓦省(Haute-Savoie)等法瑞边境其他地区,越来越多的房产被瑞士买家收入囊中。“过去三年,这一倾向愈发明显,2018年瑞士买家的比例超过了15%。”法国业内巨擘“21世纪房地产”的蓬塔利耶地区负责人皮埃尔·格林表示。

    据悉,以往到法国购置房产的邻国客户通常是葡萄牙人或意大利人,其中不乏中产阶级家庭。如今,房地产公司大力开发瑞士客户,“一个月薪6000欧元(约45660元)的瑞士人完全有能力在法国购置第二住宅。”

    不过,对于瑞士买家来说,他们到法国购房并不总是能得到瑞士联邦的认可。“人们告诉我,这样做不太好。”塞布丽娜补充道,她有一种“背叛感”。

    据法国《观点周刊》报道,瑞士的工资和物价都大幅高于法国,为了降低生活成本、提高购买力,约有三万瑞士人选择“在瑞士工作,在法国生活”。根据法国与瑞士签订的协议,日内瓦每年须将这些跨国工作者税前工资的3.5%作为补偿款支付给法国,但法国当地要为这些不缴个人所得税的外国居民负担医疗、教育等多方面的费用。(海外网-法国-鲁佳)

    关键词:瑞士 法国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