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北约战机误射导弹疑被寻获 引发爱沙尼亚沼泽大火
  • 北约战机误射导弹疑被寻获 引发爱沙尼亚沼泽大火

    时间:2018-08-09 23:00:39  来源:  作者:

    图为欧洲台风战斗机

    图为欧洲台风战斗机(图:GETTY)

    海外网8月9日电 当地时间7日,西班牙空军一架欧洲台风战斗机在爱沙尼亚南部领空误射了一枚空对空导弹,事后,西班牙军方通过计算导弹的飞行轨迹和位置展开搜寻工作。据今日俄罗斯最新消息,这枚误射的导弹落在了爱沙尼亚中部约格瓦县,并引起一场火灾。

    据报道,当地时间9日,爱沙尼亚国防部官员称,他们成功发现了疑似误射导弹坠落的位置,并向外界透露了相关信息。爱沙尼亚空军司令称,军方发现了疑似导弹坠落的位置,并称“有95%的概率”。

    此外,根据救援人员的说法,这枚导弹飞行了大约80公里后,坠落在爱沙尼亚中部约格瓦县的一处泥炭沼泽,引起火灾。据了解,爱沙尼亚方面于当地时间8日开始扑灭大火,并协助军方搜寻坠落的导弹碎片。

    导弹资料图

    导弹资料图(图:今日俄罗斯)

    据外媒早前报道,当地时间7日,爱沙尼亚国防部发布消息称,西班牙空军一架欧洲台风战斗机(Eurofighter Typhoon 2000)在该国南部领空误射一枚空对空导弹。

    据俄媒报道,该架战机误射的AIM-120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射程为100公里,弹头部分可装有重达10公斤的炸药。西班牙军方当时曾启动了自毁程序,但不排除导弹已到达地面。

    爱沙尼亚空军参谋长里奥·沃特怀特曾称,导弹误射事件反映出在波罗的海国家上空巡逻的北约飞行员,技术水平很低。(海外网/李萌)

    关键词:西班牙 爱沙尼亚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