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乌克兰发贴疑支持约翰逊重返相位 随后不久删文(图)
  • 乌克兰发贴疑支持约翰逊重返相位 随后不久删文(图)

    时间:2022-10-21 23:27:14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0月21日电 综合外媒21日报道,鲍里斯·约翰逊可能再次当选英首相的猜测发酵之际,乌克兰官方突然发布了一条疑似支持约翰逊的贴文,引发争议。

    据报道,贴文配图中,约翰逊的脸通过编辑,出现在了美剧《风骚律师》(Better Call Saul)的海报上,剧名也被改为Better Call Boris。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

    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报道截图。

    英国天空新闻网称,约翰逊在基辅颇受欢迎,因其在俄乌局势中支持乌克兰。

    不过,这条贴文引发部分网友不满,被指“干预英国政治”,随后不久便被删除。

    英国首相特拉斯10月20日宣布,辞去首相职务和执政党保守党党首职务,但将继续担任首相至新领导人产生。保守党新党首选举将于下周内举行。

    《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称,接替特拉斯的人选中,前财政大臣苏纳克和议会下议院领袖莫当特是领跑者。刚宣布辞职不久的内政大臣布雷弗曼、三个月多前被迫宣布辞职的前首相约翰逊也可能加入角逐。

    在特拉斯宣布辞职前,民意调查机构YouGov在10月17日至18日的一项调查中发现,当530名保守党议员被问及“你更希望谁会在特拉斯辞职后接替党首”的问题时,32%选择了约翰逊,紧接着是前财政大臣苏纳克(23%),国防大臣华莱士(10%)和议会下议院领袖莫当特(9%)。

    关键词:乌克兰 约翰逊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