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丹麦通胀率创40年新高 各地盗窃事件激增
  • 丹麦通胀率创40年新高 各地盗窃事件激增

    时间:2022-10-13 20:32:30  来源:  作者:

    丹麦居民在商店购物。(资料图)

    丹麦居民在商店购物。(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3日电 据丹麦广播电台10月12日报道,丹麦9月报告通胀率达到10%,为40年来首次达到两位数。高通胀率导致丹麦物价飙升,各地商店的盗窃事件激增。

    丹麦国家警察局表示,与2021年相比,今年的盗窃事件大幅增加,过去6个月的入店行窃案件增加了23%。欧登塞市一家百货商店的经理尼尔森说,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盗窃事件,人们从奶酪到香水,什么都偷。南日德兰的百货商店经理托本·达尔加德认为,盗窃事件的增多是因为物价过高。

    丹麦商会顾问亨里克·伦德加德·塞丹表示,几乎所有从事零售销售的会员都报告了不断增加的盗窃案件。他还强调,并不是所有的盗窃行为都被统计到了数据中。奥尔堡大学的助理教授拉斯穆斯·蒙克斯加德表示,当通胀率过高时,入店行窃事件的数量往往会增加。(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