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启动新冠双价疫苗接种 第四针接种水平仍滞后
  • 法国启动新冠双价疫苗接种 第四针接种水平仍滞后

    时间:2022-10-04 19:53:16  来源:  作者:

    海外网10月4日电 当地时间3日,法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秋季补充接种,这也标志着新冠双价疫苗接种的开始。

    据《巴黎人报》报道,在法国迎来第八波新冠疫情之际,政府启动针对新冠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双价疫苗接种。根据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HAS)的建议,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养老机构及长期护理机构居民、18岁以上有严重感染风险的成年人(共病患者、孕妇等)、与上述任何类别人员一起生活的人、卫生专业人员等获准补充接种新冠疫苗,共涉及约1700万人。不属于这些类别的人员如果希望重新接种新冠加强针,可以与医生讨论决定。法国一年一度的流感疫苗接种将于10月18日开始,法国卫生总局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同时接种流感疫苗和新冠加强针,可以每只手臂各注射一针。

    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疫苗接种技术委员会主席伊丽莎白·布维3日接受法国信息台采访时指出,必须提高新冠疫苗补充接种水平。她介绍说,到目前为止,法国60岁及以上的老年人第二剂新冠加强针的接种率略高于30%。最近几个星期,新冠疫情再次复燃,但疫苗接种情况没有显著改善,“很明显,我们必须纠正这一点,因为现在又迎来新一波疫情。”她补充说,对于高风险人群来说,可能需要“定期接种”,以提高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

    最近几个星期,欧洲多国的新冠疫情形势反弹,而各国的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接种情况存在很大差异。在德国,60岁及以上人口26.4%接种了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意大利该年龄组的这一接种水平仅为17.8%。相比之下,比利时65岁以上人口超过一半已经接种第二剂新冠加强针,奥地利这一比例接近30%。在荷兰,两个星期内,60岁及以上人口5%补充接种。但法国与邻国的情况很难简单对比,因为其它国家的数据往往只涉及夏末以来接种的第二剂新冠加强针,所使用的通常是新配方的新冠双价疫苗。(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新冠疫苗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