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通胀存在地区差异 北方家庭受影响更严重
  • 法国通胀存在地区差异 北方家庭受影响更严重

    时间:2022-09-19 21:03:52  来源:  作者:

    海外网9月19日电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的数据显示,法国8月份的年通胀率为5.9%,法国家庭普遍受到物价上涨的沉重打击。但这存在地区差异,北部地区的家庭受通胀影响更严重,其中,上法兰西大区受通胀冲击最大。

    据《费加罗报》报道,正如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指出的,物价上涨对最贫困家庭以及通勤和家庭供暖等能源支出在家庭预算中占比大的家庭打击最严重。而与全国平均水平相比,这些在上法兰西大区体现得更明显。2019年,上法兰西大区27.4%的人口即160万人被认为是低收入人口,也就是说,生活水平低于可支配收入中位数的70%,即对单身人士来说每月收入低于1270欧元(约合人民币8877元)。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指出,上法兰西大区这一比例是法国本土最高的,比全国平均水平高出5个百分点。

    而且,通货膨胀主要是由能源价格尤其是燃油价格推动的,8月份,法国能源价格在一年内上涨了22.7%。这对驾车上班的家庭影响尤其显著,上法兰西大区是除巴黎大区之外,法国家庭平均通勤距离最远的地区。在该地区,半数就业人口通勤距离超过10.4公里,其中,通勤距离超过5公里的人口89%驾车上班,通勤距离少于5公里的人口68%驾车上班。

    另一方面,上法兰西大区许多家庭使用天然气或燃料油取暖。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指出,甚至在2022年的能源危机之前,上法兰西大区已有19%的家庭处于“能源贫困”状态,这一比例比外省平均水平高出4个百分点。按照该研究所的说法,这是由于上法兰西大区人口的收入水平偏低,独栋住宅更多,以及该地区的天气相对更冷。(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