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国巴黎暑期盗抢案件下降 当地警局可接受30多种语言报案
  • 法国巴黎暑期盗抢案件下降 当地警局可接受30多种语言报案

    时间:2022-09-14 23:05:20  来源:  作者:

    海外网9月14日电 法国巴黎警察局于6月中旬启动了一项“旅游计划”,以打击针对游客的盗抢犯罪。巴黎警察局最新发布的评估报告显示,这项举措取得积极成果。

    据法国BFMTV报道,2022年夏季,当法国外省以及外国游客回归巴黎度假之际,巴黎警察局启动“旅游计划”,旨在打击发生在主要旅游区的盗抢行为。根据巴黎警察局发布的声明,自暑期开始以来,录得2334起暴力抢劫,而2021年同期为2643起,同比下降了12%。与此同时,巴黎警察局录得的扒窃犯罪数量同比下降了3%。

    巴黎警察局解释说,警方在巴黎主要旅游区加强了安全行动,取得良好收效,尤其是在埃菲尔铁塔-特罗卡德罗、战神广场和香榭丽舍街区等八个旅游区加强警力部署,打击主要针对游客的非法摊贩和街头欺诈。2022年夏季,巴黎警方共抓获742名非法摊饭和41名街头诈骗人员。

    巴黎“旅游计划”的另一个打击重点是名牌手表劫案,这在过去几个月变得越来越普遍。尽管巴黎警察局表示,2022年夏季此类犯罪与2021年夏季相比显著下降44%,但确保打击抢表犯罪仍然是警方的优先事项。巴黎警察局解释说,名牌手表抢劫作案者往往属于有组织的犯罪网络,对名牌手表市场有充分了解,而且现在袭击者对受害者表现出“肆无忌惮的暴力”。

    经历了两年多的新冠疫情危机之后,外国游客2022年夏季重返巴黎,警察局保证说,在其“旅游计划”中着重考虑到这一群体,外国受害者在巴黎警察局可以用30多种不同的语言报案。(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