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英媒:能源危机加重民众生活成本 英国警方为应对今冬骚乱做准备
  • 英媒:能源危机加重民众生活成本 英国警方为应对今冬骚乱做准备

    时间:2022-09-05 23:06:54  来源:  作者:

    资料图:2011年伦敦骚乱。(图源:新华社)

    资料图:2011年伦敦骚乱。(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9月5日电 据英国媒体《星期日泰晤士报》4日援引一份英国国家战略文件报道称,由于能源危机导致民众生活成本加重,英国警方担心今年冬天某些类别的犯罪会急剧上升,并有可能发生骚乱。

    这份由英国警察局长们编制的文件警告说,经济动荡和金融不稳定可能导致入店行窃、入室盗窃、车辆偷盗、网络欺诈和勒索等犯罪行为增加。更多的儿童可能会加入贩毒团伙,更多的妇女可能会受到侵害。同时,这份报告也警告,警察本身也可能受到危机影响,“尤其是那些陷入重大债务或财务困难的警员,他们更有可能出现腐败行为”。报告表示,“长期而痛苦的经济压力”可能会导致更大骚乱的风险,这些骚乱规模可能类似于2011年的伦敦骚乱。目前,英国警方正在编制应急计划,以应对生活成本加重可能产生的影响。

    另据《每日邮报》报道,英国今年冬天可能会实施能源配给制度以应对能源供应不足。例如,人们在晚上8时后不能做饭,在下午2时到8时之间不得使用洗衣机或洗碗机,酒吧可能会在晚上9时强制关闭,中小学可能会改为每星期3天工作制。受欧洲能源危机影响,从今年10月起,英国家庭年度燃料费用预计将升至3500英镑左右,是去年的3倍。根据英格兰银行的最新报告,10月份英国通胀率将飙升至13%,预计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英国经济将进入衰退。(海外网 侯兴川)

    关键词:骚乱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