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法民调:高通胀压力下,法国女性受影响更严重
  • 法民调:高通胀压力下,法国女性受影响更严重

    时间:2022-09-02 22:07:09  来源:  作者:

    海外网9月2日电 法国OpinionWay调查公司9月1日公布的晴雨表显示,在当前的高通胀压力下,女性受到的影响更严重。

    据法国BFMTV报道,法国物价不断上涨,这对于家庭来说是一段痛苦时期,令消费者感到担忧。OpinionWay调查公司进行的民调显示,85%的法国人现在对自己的购买力持负面看法,31%在月底之前捉襟见肘,34%认为按照自己的购买力无法过上体面生活。

    这项民调结果凸显了性别差异,女性的购买力似乎受到更大的冲击。法国60%的受访男性表示他们仍然喜欢购物,在女性中这一比例只有45%。76%的受访男性表示,他们在月底之前能负担得起自己的开支,在女性中只有61%。对于非必要采购,仅45%的女性表示她们有能力这样做,而受访男性中这一比例接近60%。储蓄能力方面也是如此,47%的男性仍能存钱,而在受访女性中只有39%。

    调查报告指出,这些差异一方面反映出男女薪酬的差异,另一方面也由于女性对价格变化尤其是食品价格变化更敏感。

    法国人正在节约开支,避免不必要的支出。根据这份民调,53%的受访者决定减少购买卫生用品,50%减少购买送给亲友的礼物,49%减少购买食品杂货。相比之下,外出就餐似乎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47%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继续去餐厅。

    最后,关于法国政府实施的提振购买力措施,法国人最欢迎冻结能源价格上涨机制,81%的受访者认为这一措施比发放能源支票、发放食品支票或提供燃油折扣更有用。(海外网-巴黎-鲁佳)

    关键词:通胀率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