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新闻 > 欧洲新闻 > 俄媒:比利时政府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
  • 俄媒:比利时政府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

    时间:2018-03-28 13:36:30  来源:  作者:

    双面间谍

    海外网3月28日电 比利时外交领域消息人士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表示,因“双面间谍”中毒案,比利时政府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比利时外交领域消息人士称,“刚刚获得消息,决定驱逐一名(俄罗斯)外交官。”比利时政府已经举行紧急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首相,外交大臣以及强力部门负责人。

    3月26日,欧盟16个成员国、美国、加拿大、挪威、阿尔巴尼亚、乌克兰等多个国家因“双面间谍”中毒案决定驱逐俄外交官。美国不仅驱逐48名俄驻美外交人员和12名俄驻联合国工作人员,还宣布关闭俄罗斯驻西雅图总领事馆。

    据此前报道,本月4日,66岁的前俄罗斯“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及其33岁的女儿尤利娅(Yulia),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长椅上昏迷不醒。7日,英国警方确认,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

    英国方面认为此事“极有可能”是俄罗斯干的。14日,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向“拒绝解释”的俄方做出回应,宣布对23位俄罗斯外交官下达驱逐令。英国政府试图说服欧洲盟友效仿英国,驱逐俄罗斯外交官。(海外网 巩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